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运用均线系统判断短期爆发个股?均线趋势须知

均线指标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种技术指标,一般用以判断当前市场处于怎样的位置,它可以显示市场或个股的趋势。均线的选股作用也很突出,即当某只个股短期、中期以及长期均线指标黏合交叉时,往往意味着该只个股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运用均线系统判断短期内将爆发的个股呢?以下均线趋势知识股民们需要知道。

均线趋势须知
均线趋势须知

如何运用均线系统判断短期爆发个股?

当一只个股的各类均线系统交叉时,就表明其股价始终处于一个箱体内震荡,此时的股价与其市场平均成本相当,时间越长表明主力稳定其股价的意愿越强。一般而言,当一只个股的5日、10日、20日、30日、120日和240日均线重合或者接近时,该股的走势就值得密切关注,因为此类个股在后市可能会出现惊人的涨幅。

从理论上讲,当一只个股的半年线和年线以及中短期的均线接近时,说明该只个股股价被资金有意识地稳定住,也就是说有资金在吸纳,当长、中、短均线系统黏合时,一般表明该只个股盘整蓄势的时间基本告一段落,随时可能启动发力了。从历史上来看,包括冠农股份、置信电气和渝三峡等个股都曾经在均线交合之后发力,其股价最大涨幅曾经达到10倍。

均线系统还需注意以下三点:

当然,仅仅根据长中短期均线黏合就判断该只个股是具有爆发能力的大牛股是不够的,还同时需要其他一些条件的配合,各种因素综合判断才能获得较高的准确率。即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某只个股至少近一年的时间内其股价走势趋势是向上的,虽然当前出现一定的下跌,但与近期最高股价相比,下跌的最大幅度不超过40%,否则就是彻底的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