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新技巧:如何判断新股介入时机?趋势判断很重要

打新小技巧。新股首日有三次较好的介入时机。一是集合竞价时,投资者经分析,如果对新股基本面有相当的认识,可以作为中长线投资的品种,可以以集合竞价买进,这需要投资者有很好的专业知识判断能力。集合竞价买入的新股,如果走出蓄势待发型或者一飞冲天型,则往往是全天的最低价区域,短线收益最大。

如何判断新股介入时机
如何判断新股介入时机

但如果是V型反转型,收益则大打折扣。而如果上市当日以中长阴线报收,次日低开后亏损幅度至少在5%以上,短线风险也是相当高的。

第二介入时机开盘5分钟之内。这时候由于开盘价、开盘换手率以及随后的几笔成交活跃程度已经明朗,如果价格合理,换手率高,并且外盘明显大于内盘,则可以考虑介入,也能够把握好较低的买点。

第三介入时机是开盘前半个时之内。这时候主力动向已经十分明朗,介入时机就是等新股定位稳定,底部构筑完成后再介入,但这时候已经很难达到短线收益的最大化。

贯彻短线思维

新股向二级市场配售后,筹码较为分散,上市首日换手率较网上发行时的新股有降低的趋势,活跃度有所降低。同时,市场对于新股的收益预期也大大降低,目前民间游资频频出现在新股品种当中,这类资金的明显特征就是对市场眼光敏锐,风险承受能力高,短线投资性进出。这类资金一旦发现投资中方向性错误,便会坚决出货,新股波动空间急剧加大。因此,新股投资,应以短线思维对待,波段操作。

注意止损应用

因为新股首日上市的定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介入的结果很可能是大起大落,这就要求对新股的止损时机加以分析和掌握,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在一次新股投资中就遭受重大损失。当上市首日长阴报收或者收出带长上影线的中小阳(阴)线,次个交易日却难以达到前收盘价之上时,则应果断止损。如年初上市的新股国通管业(600444),上市当日收盘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次日低开后没有像样的反弹力度,如果不及时止损,短期亏损将增加10%以上。

同时,如果出现大盘向下变盘,则对走势较弱的新股坚决按止损规则操作,弱势中新股的跌幅会远远大过大盘。因此,投资新股时,对于趋势的判断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