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什么是安全边际?如何理解巴菲特所说的安全边际

价值投资两个最基本的概念就是安全边际和成长性。那么什么是安全边际?顾名思义,安全边际表示购买股票是的价格处于安全区域,一般指低估值股票。安全边际最具代表人物是股神巴菲特。那么应该如何理解巴菲特所说的安全边际?\

什么是安全边际
什么是安全边际

如果将投资成功、永不亏损的秘诀精炼成四个字,那就是“安全边际”。安全边际的原则是正确而有效的,它永远是投资成功的基石。

所谓的安全边际,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首先提出了这个概念。他给安全边际下了一个定义,即价值与价格相比被低估的程度或幅度。格雷厄姆衡量股票安全边际的计算方法,来源于债券投资。

作为价值投资领域中最核心的要素,安全边际是投资成功的“诺亚方舟”。正如投资大师巴菲特在谈及投资秘笈时所强调的,第一,永远不要亏损;第二,永远记住第一条。而要做到这点,就必须坚守“安全边际”的原则。

如何理解巴菲特所说的安全边际?

巴菲特指出,公司过去几年连续保持税前利润超过应付利息费用的5倍以上,多出应付利息费用的盈利部分,就形成了安全边际,即使公司未来盈利出现下降,也可以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安全,照样能够还本付息。这种债券的安全边际概念同样可以运用到股票投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