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

    沪指周五呈震荡盘整走势,全天微涨0.01%,成交额较前一日继续萎缩,创业板跌逾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54.3点,上涨0.28点,涨0.01%,成交额2028.41亿,全周累计涨2.22%,实现周线三连阳;深证成指报10823.21点,下跌30.92点,跌0.28%,成交额3652.86亿,两市合计成交额5681.27亿;创业板指报2263.78点,下跌29.3点,跌1.28%,成交额1066.8亿。

    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
    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虽是存量资金博弈,但增量资金小幅介入明显,在成功收复3000点后,短期盈利机会频出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入场,股指短期若有回调仍是低吸良机,预计下周仍有继续上涨基础,或将再创近期反弹新高。

    中航证券认为,从技术面和内部热点结构双重角度来看,市场还需要有一些兴奋度,而创业板的兴奋度需要由次新股这个最活跃、最具规模的群体所推动,今日次新股的表现有一些亮点,但力度仍然需要再强一些。

    下周前瞻:

    【钒电池研究获重大突破,概念股望掀产业革命】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湖北省科技厅日前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了由武汉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高性能纳米线钒系锂离子动力电池联合研发”项目验收会。拥有钒资源较多的上游原材料公司将率先受益:国星光电、明星电力、*ST钒钛。

    【银行业信息“十三五”征求意见,量子通信受追捧】银监会就《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指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技术应用,构建绿色高效数据中心,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主要信息系统尽可能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相关股:浙江东方、神州信息、中信国安。

    【工行正式发布二维码支付产品,概念股掘金】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正式宣布,根据国际权威机构PaymentsSource最新公布的数据,工商银行信用卡的发卡量已达1.15亿张,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同时证券时报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工商银行在行内推出了覆盖线上线下和O2O支付全场景的二维码支付产品,成为国内首家具备二维码支付产品的商业银行。概念股:新大陆、证通电子、航天信息、中科金财、华宇软件。

    【舟山或建国家级海上加油中心,概念股受关注】据上证报消息,有关部门正牵头筹划在浙江舟山试点建设国家级海上加油中心和保税燃料油储备基地,目标除了有力消化周边过剩的炼油能力,还将看齐目前的国际航线加油中心——新加坡。A股上市公司中,海越股份、中昌海运、宁波港、宁波海运值得关注。

    【7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概念股掘金】从14日国资委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中获悉,央企试点工作全面铺开,神华、宝钢等7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等3对重组企业开展了试点。对7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概念梳理如下:

    神华集团:中国神华、莱宝高科。宝钢:*ST韶钢、宝钢股份、*ST八钢、宝信软件。武钢:武钢股份。中国五矿:五矿发展、中钨高新、*ST五稀、*ST金瑞、株冶集团。招商局:招商蛇口、华北高速、招商证券、招商银行、招商轮船。中交集团:中房地产、中国交建、振华重工。保利集团:保利地产、久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