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热点与个股点睛:安检刷脸时代来临

    【计算机:人脸识别安检刷脸时代来临】此前人脸识别门禁盈利模式主要是系统销售,当前支付与远程开户领域主要是按次收费,根据我们的测算人脸识别应用:门禁、远程业务办理、支付、取现以及安防市场规模在500-1000亿,由于计算机识别的其他应用中大量涉及人脸识别,所以整个人工识别市场空间更大。关注佳都科技、汉王科技、东方网力、科大讯飞、神思电子以及欧比特。

    安检刷脸时代来临
    安检刷脸时代来临

    【粘胶短纤:基本面有望迎来反转】在供给端持续改善、需求稳定的背景下,我们看好粘胶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情况下的行业景气度回升,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南京化纤、三友化工、澳洋科技、中泰化学以及新乡化纤。经我们测算,粘胶短纤价格每上涨1000元,以上公司分别增厚EPS0.38元、0.20元、0.31元、0.15元、0.09元,相关公司皆具有较强的业绩弹性。

    【新材料:高增长锂电龙头存机遇】2016年上半年,共有39家动力电池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在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质(液)、动力电池等领域投入500多亿人民币,同时还有多家企业的动力电池相关项目正在建设中。从短期来看,上市公司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从2016年一季报来看,锂电材料公司的业绩都取得了超高速的增长,上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锂电材料公司也有望继续获得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我们将重点关注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天赐材料等相关龙头个股。

    【物流:景气超预期未来看整合】数据表明16年上半年快递业保持较高增速,达到1H2014以来的最高水平,略超市场预期。但业务量与业务收入之间的增速差距显示行业竞争之剧烈。我们认为整合预期之下若要跑赢市场,快递企业尤其是通达系必须依靠做大规模并依靠规模优势压低成本,同时谋求业务升级,在判断快递企业投资价值时,核心关注指标为其业务量规模及增速、网点纳入口径及加盟商亏损情况。核心推荐大杨创世,关注鼎泰新材、艾迪西。

    【燃料电池:高效低成本开启万亿产业】相比锂电池,燃料电池性能优越。燃料电池能量密度远超锂电池;政策支持以及低成本移动式技术助力加氢站建设快速发展;燃料电池百公里行驶成本望更低,且长距离行驶,氢动力车优势更加明显。空气循环系统:雪人股份;储氢加氢设备:富瑞特装、厚普股份;催化剂:贵研铂业;膜材料方面:三爱富、东岳集团;新源动力股东:长城电工、南都电源、新大洲A。

    【农林牧渔:看好养殖链成本红利】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及联网的各省(区、市)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于7月14日-15日组织开展“分贷分还”国家临时存储玉米竞价交易。玉米临储正式开闸泄库。本次玉米临储首次投放400万吨,超过市场预期,临储玉米拍卖无疑增加市场玉米的供给压力,对玉米现货价格形成巨大的压制作用。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牧原股份、中牧股份、唐人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