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期股回调失守3000点 两市成交额明显萎缩

    周五,大盘低开后持续震荡,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周期股回调,券商股盘中一度激活市场人气,军工、大数据等题材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88.09点,跌幅0.95%,成交额209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611.80点,跌幅0.08%,成交额3805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239.00点,涨幅0.23%。

    周期股回调失守3000点
    周期股回调失守3000点

    午后,券商股盘中异动,板块一度拉升涨逾1%,并激活市场人气,但随后冲高回落。国元证券收盘涨逾3%,西部证券收盘涨逾2%。

    盘面上看,人脑工程、北斗导航、港口、大数据、船舶制造、增强现实、网络安全、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黄金、煤炭、水利建设等行业跌幅居前。

    东吴证券非银金融团队认为,券商行业的业绩拐点即将出现。去年及今年年初市场的大幅震荡,致使券商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一季度经历了业绩的寒冬。但也由于基数较低,行业下半年业绩的同比、环比增幅均有望获得明显改善。此外,券商在去年高点时发出的高成本短期融资将逐步到期,随着资金成本的逐步减少,券商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释放。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盘面一大异象需高度警觉

    慢速攀升是主要运行格局,目前创业板短期短期在2260点成交密集区一线,但由于上方中期年线在2300点上方,所以创业板即便突破2260点,2300点上方也会出现二次阻力,所以近期市场出现连续大涨的概率不高。

    巨丰投顾收评:市场节奏发生改变一现象或预示变盘在即

    周五早盘中小创接力上涨,而权重股集体哑火,午后集体回落,风格切换失败,大盘急拉快涨式反弹宣告结束。预计大盘后市将围绕3000点构筑新的平台。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但不轻易追涨,此外对于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要加以重视。

    同花顺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

    技术上看,在沪指成功实现四连阳之后,昨日的假阳线显示出多空双方在此位置的争夺呈现白热化的趋势,面临上方巨大的筹码压力时,不少短线获利盘有获利出逃的冲动。周五股指低开低走跌破五日线的支撑,虽然多根长期均线转头向上,但短期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也有死叉的迹象,短期有回调整理的需求。

    天信投顾收评:多空大战3000点下周望再下一城

    A股运行到3000点关口之后,上行压力逐步加大,多空的博弈也进入白热化,比较好的方面是市场从之前的存量博弈状态进入到增量资金开始入场博弈的状态。短期股指还具备上行的空间和动能。当然了,权重板块才是后期股指能否突破上行的关键,近期权重轮番发力,中小创进入整理,补涨的估值修复行情替代了之前炒成长股的逻辑。

    广州万隆收评:重磅信号揭空头底牌反攻主线曝光

    沪指周K连续两周放量收阳为本轮反弹行情奠定了基础,同时观察历史走势可以发现,在连续两根阳线里,第二根周K收光头阳的概率极低,所以从统计规律上上也不难看出今天的调整。而资金面上,不断传出两融余额刷新近半年新高的利好消息,说明反行情和赚钱效应得到了增量资金的认可,才不断入场积极做多。

    源达投顾收评:回调趋势已经形成等待指标修复

    周五大盘如约开始调整,幅度也不小,开盘就跳空低开直接跌破3000点,盘中维持弱势整理,尾盘有放量下跌的动作,小时级别上更是连破5小时、10小时、20小时线,并形成高位死叉,回调趋势基本已经形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着急去抄底、去回补仓位,耐心等待指数找到有力支撑,以及指标修复到位的时机。

    和信投顾收评:双因素导致震荡失守3000点

    本周沪深股票市场放量收出小阳,但周五沪综指失守3000点大关。表明市场腾挪性质与短期技术压力明显。从周末情况来看,市场量能再次不振,因此下周面临的考验主要是量能与短期技术指标向下调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