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本周净回笼6450亿 单周创四个多月新高

    央行在公开市场大力净回笼资金。据央行公告,7月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500亿元,故今日实现资金净回笼300亿元。

    央行本周净回笼6450亿
    央行本周净回笼6450亿

    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6450亿元,单周净回笼量创四个多月来的新高。此前的3月首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量高达8400亿元。

    7月8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了多数品种资金价格下跌的态势。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分别下跌了0.10个和0.30个基点,14天Shibor利率则下跌了0.70个基点。

    由于下周开始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市场人士对央行提前续作MLF的预期较高。兴业研究指出,7月央行或提前进行MLF操作。从2015年10月开始,MLF操作已常态化,而不同于以往MLF的“踩点”续作,过去2个月,MLF投放都在当月MLF到期之前进行,以提振市场的信心,预计7月央行仍会选择提前续作M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