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日重要公告集锦:国元证券拟定增加码主业(4)

    美的集团披露收购库卡集团进展43.74%股份接受要约收

    美的集团7月7日晚间披露公司要约收购库卡集团进展称,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24时,接受此次要约收购的库卡集团股份数量为17,397,307股,占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约为43.74%。按公司此次要约收购价每股115欧元计算,上述股权对应收购价格为20.0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48.05亿元。

    资料显示,库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旗下共有库卡机器人、库卡系统和瑞仕格三个主要业务板块。

    由于此次要约收购前美的集团已持有库卡集团13.5%股权,按截至目前接受要约收购的库卡集团股份数量计算,此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的库卡集团股份将超过50%。根据美的集团此前公告,公司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为银团贷款及公司的自有资金。

    美的集团表示,公司及有关各方正积极推动本次要约收购的相关的工作,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收购进展情况,此次要约收购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特尔佳: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

    特尔佳公告,股东张慧民7月6日与深圳创通嘉里投资合伙企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张慧民拟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15,000,4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8%)转让给创通嘉里。股份转让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凌兆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次股份转让前,张慧民持有公司股份30,000,8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6%,张慧民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后,张慧民持有公司股份15,000,4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本次股份转让前,创通嘉里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后,创通嘉里持有公司股份15,000,4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8%。

    本次股份转让前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凌兆蔚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华特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特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化,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485,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6%,凌兆蔚及其一致行动人因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张慧民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永安药业上调半年报预测业绩增长150%至200%

    永安药业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盈利3075.15万元至3690.18万元。此前,公司在4月23日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公司1-6月经营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在0%至50%之间。公司表示,业绩修正原因一是牛磺酸销量同比增加,销售价格也有所增长;二是子公司永安康健亏损同比下降。

    信邦制药控股股东减持公司4.14%股份

    信邦制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观福于7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7,0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减持均价每股8.90元。减持后,张观福持有公司21.04%股份,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