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点评及明日前瞻:期货棉花涨停创两年内新高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中字头”发力,带动沪指小幅冲高,然而高位承压,随后维持震荡整理状态,临近午盘,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绿,沪指涨幅收窄略有回调。午后开盘,沪指持续横盘震荡,权重股活跃,题材股萎靡,二八分化现象再现。

    期货棉花创两年内新高
    期货棉花创两年内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1.59点,涨幅0.65%,深成指报10460.97点,跌幅0.02%,创业板报2209.79点,跌幅0.31%。盘面上,次新股、保险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等板块领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234亿元,深市成交420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6443亿元。

    市场点评

    长城证券认为,受到银行季末考核的影响,6月资金面一般偏紧,今年央行通过逆回购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目前,A股风险偏好整体已经偏低,且6月不确定性因素已经消除,市场将迎来一个喘息的时间窗口。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券商研报对于“吃饭行情”的预期趋于一致,A股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已经被激活,但尚未大涨的物联网、机器人等板块,对于前期持续走强的锂电池板块,则需提防其再次拉高出货。

    明日前瞻

    【期货棉花涨停创两年内新高,概念股望再度走强】据国家统计局预测,2016年度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减少10%左右,今年全国棉花产量预计将现大幅减产。此外,近日人民币贬值,纺织业出口回暖有望对上游棉花产业带来强力提振,棉花价格涨势或将持续。A股上市公司中,常山股份的棉花及棉纱产品占主营收入的六成,未来业绩表现值得期待;新农开发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该地区盛产长绒棉农业,公司也因此具有发展棉花产业的优势;冠农股份棉花加工技术和产能优于同业。

    【苹果或正秘密研发全新无线耳机“AirPods”】根据日本媒体MacOtakara获悉的最新消息,苹果似乎正在秘密打造一款全新的EarPods无线耳机,而全新无线EarPods在设计风格方面会与德国Bragi旗下的Dash耳机非常接近。相关股:海能达、漫步者、歌尔股份。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体方案获批】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总体方案》。《总体方案》的批复,标志着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迈入全面建设阶段。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重要的大宗商品资源、交易和定价中心。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宁波港、宁波建工、宁波海运等。

    【微软构建“虚拟双手”操控电脑未来】微软科研中心最近在手势跟踪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创建精准和可靠的手势追踪算法,然后实时扫描用户的移动并在虚拟环境中重新生成他(她)的手,允许用户在现实生活一样和虚拟事物进行交互。手势识别相关概念股中,中茵股份(600745)拟收购以色列机器学习及手势识别公司EyeSight,进入AR控制领域;华平股份(300074)有一项名为“一种识别自定义手势轨迹的方法”的发明专利。

    【广东售电侧改革再推进,四类售电公司抢得先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正式揭牌。接下来,广东省的售电市场建设、输配电价改革、配电网放开等核心工作都将进入深入实施阶段,以交易中心为平台,尽快建立起功能健全、规则透明、运行规范、服务到位的市场运行体系。申万宏源认为,伴随着售电侧改革的推进,区域电网公司、试点区域的发电企业、涉足用电侧市场的电力设备公司,都将成为受益电改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