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操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操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高手操盘心经:行情不好时如何利用增量资金赚钱(2)

抄底逐利的技巧

“熊市抄底”与其它操作方法一样,既存在较大机会,也蕴含一定风险。只有正确处理风控和逐利的关系,才能在“熊市抄底”中把握主动、趋利避险,最终取得“熊市抄底”的成功。处理“风控逐利”关系的具体技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在抄底逐利的同时只承担大的风险。在股市投资,任何情况下都存在风险,只不过在不同阶段、不同情况下风险的大小不同而已。

作为普通投资者,在利用“增量资金”参与“熊市抄底”过程中同样须承担一定风险,但这种风险必须是在机会大、风险小的情况下承担。譬如,当大盘和个股持续、大幅下跌后,投资者普遍亏损、入市意愿不强的情况下,存在的抄底风险看似很强实则不大,这种风险便属于机会大的风险,值得理性投资者适当承担。

二是在抄底逐利的同时只承担有价值的风险。即便是机会大的风险,也须视具体情况而定,主要看这种风险有没有承担的价值。譬如,一些阶段性涨幅巨大的品种,虽然在当时仍存在继续大涨的可能,但同时存在获利回吐、短线暴跌的可能。追涨买入这样的“暴涨股”所要承担的风险,对于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本着稳妥操作原则的投资者来说,显然属于无价值的风险。

因此,作为普通投资者,在“熊市抄底”过程中所应承担的当然是那些有价值的风险,而不是相反。

三是在抄底逐利的同时只承担可承受的风险。对于有些投资者而言,有些风险虽然机会很大,但难以承受,这部分投资者对于这样的风险须引起注意、尽量予以回避。只有在准备买入股票前,就已做好承受风险的准备且有能力承受的情况下,才可在承受相应风险的同时去博取抄底逐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