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不止损有什么后果(2)

第四,巨额的亏损,也许长年累月的投资失败,使得自己的资金遭受重创,心灵受到极大的打击,以至于已经看不到自己的任何优点,于是投资者会产生严重的挫折感并丧失信心,表现为意志消沉、悲观和绝望,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觉得世界的末日即将来临。有人甚至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做投资工作,是否要退出投资领域,是否到了“金盆洗手”的时候。

第五,经过无数次的投资失败和总结经验,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后,少数成熟的投资者认为亏损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只要赔小钱赚大钱就是投资成功。因此,成功的投资者遇到亏损后就立刻承认事实,也许者他们在进入市场时就做好了可能亏损的准备,于是他们会根据情况适时止损。所以,对他们来说,亏损根本不会造成心理负担。投资大师索罗斯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我们认为,人的认识是有缺陷的,而且是人的一部分,所以他对失败也许错误不抱负面态度。恰恰相反,对他来说,“察觉自己的错误是一件足以自豪的事”。

变成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你也许许要经历以上几个历程,这个市场不是谁都能准确分析的,你必须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总结每一次失败的经验,要淡看每一次成功的例子。要做好一切最坏打算,看看你心里能否承受的最坏结果,这样你距离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就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