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不止损有什么后果

善于做好止损的人,在这个投资市场中才能做到继续获利。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仍然有在这个股市生存的希望。当你做一次单边行情大赚之后,后面一直不善止损,那么你以前的获利都会不翼而飞。至于单边行情在区间内,尽量不要去止损,你每次进的点位不合适,这样止损多了,你就会丧失信心。

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一旦发现是单边行情之后你的单子也要尽快止损出局,要时常多观察盘面。止损对于成熟投资者意味着什么?适时止损可以保存你在这个股市玩下去的元气。成熟的投资者从来不会你趋势而行眼看着市值萎缩而不去止损。那么,一般的投资者都会经历以下几个心理历程。

第一,否认是人脑中有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机制,不想受到伤害。我们发现投资者在遇到亏损时,首先的反应是不想承认,比较典型的做法是“套牢后不卖,不卖就不亏损”,“我要做长期投资的价值投资者”,也许“我要把股票留给孙子”等。其实,套牢就意味着股票市值低于投资的资本,就是亏损,因此这些做法本质上就是不认错,否认亏损,其结果是使事情变得更糟。

第二,当亏损进一步扩大时,投资者往往会变得,看什么事情都不顺眼,常常发火。比较典型的表现是,有的人平白无故地在家人身上发泄;有的人则把责任完全推到管理层、上市公司以及看跌的市场人士身上。事实上,投资者应当保持冷静,承认赔钱的责任在自己,因为没有人逼迫你买股票,买股票是你自己的决定。

第三,当发现否认和愤怒无济于事后,有些投资者终于认识到,埋怨别人没有用,因为投资行为是自己决定的。于是很多人来个180度大转弯,反过来开始责备自己,万分悔恨自己的投资决定。这样做也于事无补,因为正确的态度应该是积极主动地检查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对,以改进自己的投资方法,提高自己的投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