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日重要公告集锦:中国电建拟定增加码主业

    中国电建拟定增募资120亿元加码主业

    中国电建5月1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5.93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将主要用于电力投资项目、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11日复牌。

    中国电建定增加码主业
    中国电建定增加码主业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现金方式认购,发行对象不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关联人。按上述发行数量上限测算,此次发行完成后,电建集团对上市公司持股比例将由77.32%降至67.4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具体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2.3亿元用于老挝南欧江二期(一、三、四、七级)水电站项目;10亿元用于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应急电站项目;1.7亿元用于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1.5亿元用于陕西省榆林市榆佳工业园区供水BOT项目(一期);10亿元用于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高速公路(重庆境)工程BOT项目;13亿元用于云南晋宁至红塔区高速公路BOT项目;35.5亿元用于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工程BT项目;3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电建表示,近年来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迅速,新签合同及营业收入保持稳定较快增长。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满足业务持续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等。

    洛阳钼业拟15亿美元海外收购拓展主业

    洛阳钼业5月1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香港子公司CMOCLimited,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磷业务,交易价格为15亿美元,其中铌业务整体对价为6.85亿美元,磷业务整体对价为8.15亿美元。因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具体的收购标的包括:AAFB100%股东权益,AANB100%股东权益;AAML的铌销售业务;CapitalLuxembourg持有的对AAFB的债权以及CapitalPLC持有的对AANB的债权。其中,AANB是全球三大铌矿石生产商之一,AAFB拥有目前巴西品位最高的五氧化二磷资源,矿山服务年限至少为46年。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AAFB、AANB各自100%股权,从而拥有英美资源集团旗下位于巴西境内的铌及磷两块业务。

    洛阳钼业表示,此次拟收购的铌业务是公司现有钼和钨业务的一个重要战略补充,收购时已完成产能扩充,达产后将稳固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的地位。由于全球第一大铌生产商拥有较强的定价权,因而铌金属的周期波动性弱于其他有色金属,这将为公司减弱行业波动的风险。同时铌业务将为公司带来充沛且稳定的经营利润和现金流。

    此外,巴西拥有全球最大面积的潜在可耕作土地,是全球第三大磷消费国,化肥常年进口量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拟收资产中的两个磷肥加工厂位于巴西的农业重地,与肥料的最终消费市场十分接近,具有巨大的地理优势。因此,巴西对磷肥的强劲需求及收购标的的地缘优势预计会为公司磷业务提供长期发展机会,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根据公告,截至预案签署日,此次交易尚需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同时,由于此次交易的收购标的位于境外,因此还需获得发改委、商务部、商务部反垄断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或相关有权限的银行及其他可能涉及的监管审批机构的备案或批准。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