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日重要公告集锦:中国电建拟定增加码主业(2)

    华联矿业11日复牌重组拟转型乳业公司

    华联矿业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6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公司及相关方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及回复,并对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进行了补充和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5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华联矿业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拟置出资产为铁矿石业务相关资产,包括公司持有的华联股份99.13%股份、源成咨询100%股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合计约为11亿元至12亿元。拟置入资产为公司关联方吉乳集团持有的广泽乳业100%股权、吉林乳品100%股权,拟置入资产预估值合计约为8.14亿元。差额部分由吉乳集团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补足。

    华联矿业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拟置出现有亏损的铁矿石业务,同时置入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乳制品业务,主要产品将包括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灭菌乳、调制乳、含乳饮料、再制奶酪等乳制品。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业务。

    天目药业获中国民生信托“举牌”

    天目药业5月10日晚间公告称,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民生信托”)管理的民生信托聚鑫1号资金信托于4月7日至5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累计买入公司股份608.8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从而触及举牌线。

    公告称,中国民生信托在资本市场、融资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天目药业潜在的发展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同时,中国民生信托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天目药业股份的可能,并将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亚星原第一大股东亚星集团举牌

    *ST亚星5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亚星集团”)于5月9日和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增持均价为8.15元/股。增持后亚星集团持股数量增至1578.28万股,持股比例由4.83%增至5.00%。

    亚星集团表示,其此次增持是出于自身战略发展的需求,同时其在未来的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亚星集团曾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其截至2015年6月末持有上市公司5523.28万股,持股比例为17.50%。公告显示,亚星集团于2015年7月30日与光耀东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向后者转让其持有上市公司4000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67%),转让总金额约3.76亿元,转让价格为9.392元/股。上述股权转让于2015年8月完成过户,转让后亚星集团持股数量降至1523.28万股,持股比例降至4.83%,光耀东方则以12.67%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新国都定增8.6亿元加码电子支付主业

    新国都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60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公信诚丰项目、海外业务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5月11日复牌。

    公司拟使用5亿元收购公信诚丰。收购公信诚丰有助于新国都将其核心支付业务的数据资源、征信牌照资源与公信诚丰的数据处理能力相对接,从而实现新国都将其核心业务资源有效变现,完善了新国都电子支付、征信及大数据业务板块战略发展的关键环节。

    此外,新国都拟投入1.44亿元拓展海外业务。随着产业和行业的发展,国内电子支付受理设备的市场竞争格局目前已趋于平衡,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对公司支付业务的发展有着重大战略意义。海外业务拓展有助于改进和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化运营水平,增强把握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国际市场机会的能力,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