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灾3.0后该买什么股?主力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超跌股

主力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超跌股。今年以来,A股走势仍然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经历两个多月低迷后,沪指在3月下旬站上3000点,市场信心随之重燃。

主力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超跌股
主力资金悄悄买入这些超跌股

3月沪指上涨11.75%,创去年股市深度调整以来最大月涨幅,同时一改今年以来月线颓废形态。沪指年内累计下跌13.81%,在市场缓慢复苏之际,哪些超跌股值得关注?

据统计,剔除年内长期停牌股,888只股年内跌幅超过20%,其中,道森股份、巨化股份等18股跌幅超40%,双塔食品、商业城、美亚光电等176股跌幅介于30%至40%之间。

在年内跌幅超20%个股中,不乏部分业绩高速增长个股。其中,奥特佳、荣信股份、星河生物、金利科技、巴士在线等8股2015年盈利且同比翻倍,根据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增幅中值仍然超100%。不过,部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均与重大资产重组有关,比如奥特佳、荣信股份等。

市场嗅觉敏锐的主力资金动向值得关注,其中,龙虎榜资金抢筹个股从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市场风向。据统计,3月以来,29只超跌股被营业部席位净买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8股获净买入超1亿元,整体来看,营业部席位累计动用28亿元。

比如怡亚通,3月以来仅有1次登陆龙虎榜,营业部席位合计净买入1.6亿元,机构席位净买入597万元,截至今日收盘,怡亚通年内累计下跌30%。除怡亚通外,8只营业部席位亿元抢筹个股中,中集集团和华闻传媒也同时被机构席位净买入。

29股中,新开源和中文在线年内跌幅超过40%,华闻传媒等6股跌幅超30%。从今年以来市场表现看,29股处于超跌状态,但从3月以来走势看,这些股已开始奋起直追,平均上涨27.68%,相对来看,潜能恒信和万马股份两只股落后于沪指同期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