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日重要公告集锦:忠旺集团借壳中房股份上市(2)

    茂业商业拟15.65亿控股维多利集团布局华北市场

    茂业商业4月6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邹招斌等20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内蒙古维多利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维多利集团”)70%股权,交易价格为15.653亿元,收购后维多利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维多利集团成立于2002年6月,一直从事商品零售业务,目前拥有包括6家百货门店(其中3家购物中心)、15家超市和3家房地产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48亿元、40.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62.13万元和-7501.77万元。

    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维多利集团100%股权的评估值为22.58亿元,其2015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账面价值为-1317.98万元,评估增值22.71亿元,增值率为17229.24%。基于上述评估结果,经公司与维多利集团全体股东协商,维多利集团7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5.653亿元。

    根据上市公司与邹招斌等20名交易对方签署的《资产购买协议》,维多利控股、邹招斌、陈千敢、林志健、陈帮海各自及共同承诺,自本次交易交割审计基准日次日起的连续3年,标的公司下属的超市业务的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74万元、2281万元和2510万元。

    茂业商业表示,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分布在四川省地区,此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旗下6家百货门店和15家超市均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公司百货业务布局至华北市场,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地位、议价能力有望得到增强,公司的经营规模优势、商业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等更加显著。

    武汉控股7日复牌拟44亿收购资产完善产业链布局

    武汉控股4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29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问询函,根据函件要求,公司、中介机构等相关各方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摘要进行了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7日复牌。

    根据方案,武汉控股拟以8.85元/股非公开发行4.82亿股,并支付现金1.365亿元,合计作价44.04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水务集团等持有的自来水公司100%股权、工程公司100%股权、汉水科技100%股权、阳逻公司100%股权、长供公司71.91%股权、建发公司所属供水管网相关资产、军山自来水公司100%股权;并拟以不低于8.8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64亿元。

    方案显示,拟收购资产包括10座建成及在建自来水厂,合计设计供水生产能力245万吨/日,供水业务覆盖武汉市中心城区主要区域、武汉经开区、新洲区等居民及企业,收购后公司合计设计供水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供水管网长度大幅增加。结合募投项目顺利实施,此次交易将有利于公司完善自来水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供水工程业务综合竞争力。

    亿帆鑫富拟10亿元收购资产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亿帆鑫富4月6日晚间公告,为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快速进入生物创新药业务领域,为实现药品制剂国际化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拟以现金100,068万元购买DHY&Co.,Ltd.57,938,462股普通股股份(占其总股份的53.80%)。

    DHY公司没有开展实体生产经营活动,目前主营业务为对上海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股权管理。健能隆目前拥有一个具有丰富国际新药开发经验的核心技术与管理团队,建立了两个先进的新药研发平台。

    亿帆鑫富称,DHY公司目前因以研发为主,产品上市销售并实现利润尚待时日,因此未来几年会对本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公司将依托自身的研发创新能力和销售能力,努力促进标的公司研发进程,实现产品早日投放市场,使标的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力,并获得预期收益。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