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技术研发正提速 相产产业迎风口

    4月7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宣布,明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支付宝“Smiletopay”人脸识别技术将会亮相。根据之前官方介绍,该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Face++的人脸识别技术需要原图片(用作比对)、采集到的图片(来自摄像头、手机等)等数据的支持。

    人脸识别技术研发提速
    人脸识别技术研发提速

    值得注意的是,进行面部识别,需要处理大量来自面部的数据信息,包括结构、五官以及肌肉等方面的数据分析。这些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则由阿里云计算提供。

    据了解,Face++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达到99.5%准确率,高于人眼97.52%的准确率。

    近几年来,人脸识别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加快。此前,招商银行手机客户端推出了刷脸转账的功能、该行部分地区分行还有“ATM刷脸取款”,而平安银行日前也表示要在信用卡业务上大力推广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平安银行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并将推广至全国所有分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的规模化商业应用已经初见端倪,人工智能行业的产业化进程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将呈现井喷之势。A股中科大讯飞、汉王科技等上市公司,涉及人脸识别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