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电改和储能稳步推进

    【电气设备:电改和储能稳步推进】

    广发证券称,4月1日,特斯拉发布了Model3。特斯拉Model3售价3.5万美金符合之前的预期,而超过215英里的续航里程比之前预期的200英里要多。电池依然是关键,占据整个汽车价格的三分之一。特斯拉Model3的发布将推动全球纯电动乘用车的发展。

    电改和储能稳步推进
    电改和储能稳步推进

    我们重点推荐三元锂电池产业链:当升科技,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杉杉股份,沧州明珠;电机:信质电机,方正电机;继电器:宏发股份。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将带动充电桩的发展,上海市今年准备布局4000多个充电桩,也我们重点推荐关注中恒电气、科华恒盛、科士达、和顺电气、许继电气。

    【国防军工:关注国防信息化领域】

    国海证券称,未来军民融合是大主题,当前时点建议加大民参军的配置。民参军企业通过内生研发或外延收购的方式进入军工领域,自身主营业务稳定并且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拥有的军工业务具有技术优势并且稀缺性较强,业绩爆发有预期。同时,当前估值回撤较大,投资价值出现。关注新材料+军工转型的上海佳豪、康达新材和亿利达;军工信息化标的振华科技和川大智胜。

    【非金建材:继续关注水泥股】

    中信建投称,全国水泥均价已经连续四周环比上升,环比上涨1.63%。我们坚持之前的判断,认为大概率可以4月份继续保持上涨趋势。鉴于此,建议近期重点关注水泥板块的投资机会:(1)建议关注行业或区域龙头、基本面较好以及涨价能够受益的标的:海螺水泥(600585)、华新水泥(600801);(2)建议关注京津冀地区具有国企改革预期以及区域整合预期的冀东水泥(000401)、金隅股份(601992),其中冀东水泥股价弹性较大;(3)建议请关注中材集团旗下的宁夏建材(600449)、祁连山(600720),其中宁夏建材股价弹性较大。

    【传媒:一季报增速有望超往年】

    长城证券称,2012-2015年四年传媒行业归母净利润增长中位数都在5%-10%左右,也都出现了红4月的情况。我们认为传媒行业2016年一季报增速将有望超越往年,主要源于去年外延的公司数量创新高,而外延大部分发生在2-4季度,2016年一季度并表增厚效应明显。建议重点关注一季报超预期个股或者一季度有催化的个股。重点推荐:北京文化、新文化、富春通信、东方国信、博瑞传播、万家文化、盛天网络及蓝色光标。

    【家电:长期推荐小家电标的】

    安信证券称,去年四季度以来厨电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考虑到一系列地产政策组合拳推出,一二线城市地产成交量有望持续放大。重点推荐老板电器,15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增长44.57%,未来有望持续超预期。推荐小天鹅A、兆驰股份、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等。

    【医药生物:关注高景气度行业】

    东北证券称,市场处于小幅震荡行情,生物医药板块估值整体偏高,下跌支撑不足,上涨反弹无力。且在一致性评价、招标降价政策趋严的大环境下,行业承压,洗牌在即,行业增速趋缓,我们建议关注政策扶持导入方向及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建议关注许可人制度带来的外包(CRO\CMO)机会、医药分家带来的药店红利及景气度较高的血制品行业。本周推荐博腾药业、益丰药房、华兰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