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一览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一览,2015年即将结束,京津冀一体化带来了哪些利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绩单如何?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有哪些?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京津冀是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的需要,是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的需要。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三地机制创新破解难题

    2015年7月31日,在京沪高速马驹桥服务区旁,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发改委正式签署了《京津冀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协同建设联合行动计划》,到2020年,三地主要城市平均不超过50公里就会设置一处充电设施。

    5个月后,三地在充电桩领域的破局之举已经见了成效。现在,新能源车主行驶在京津冀区域的京哈、京港澳、京藏和大广高速上,平均每隔50公里便能找到充电设施,联通北京、天津和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等主要城市的充电设施服务走廊浮现出来。

    不仅如此,2015年,通关一体化改革继续深化,天津经北京空运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北京经天津海运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均节省近三成;华夏银行京津冀协同借记卡在三地七市异地取款免收手续费,北京地区发卡量已达19.2万张;北京、天津及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多条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一系列的机制创新,将让三地协同发展越来越顺畅。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交通、生态、产业协同迎突破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棋局上,首钢是先行一步的重要棋子。2015年8月,总投资448亿元的首钢京唐二期项目开工。建成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在国内单体钢铁厂中最大,产品结构更合理,品种更齐全,市场竞争力更强。

    这一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像首钢一样放眼京津冀。为了支撑疏解和协同发展,本市率先在交通领域动脑筋,打造了多条联通京津冀的“大通道”,让产业疏解得出去、流动得起来。

    市发展改革委这位负责人透露,《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2015-2030年)》已经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审议,新建23条城际铁路让京津冀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直达唐山的京唐城际、通向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滨城际、连接北京新老两个机场的城际铁路联络线都将是最先启动的。

    “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领域内的重点工作规划和重大项目方案要在2015年到2017年率先取得突破。”这位负责人说,一大批重大项目都正在积极推进。

    京津冀一体化最新消息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一览:

    首旅酒店、万通地产、渤海股份、天壕环境、万方发展、东方能源、通裕重工、庞大集团、唐山港、海泰发展、大龙地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