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四连涨直指3600点 创业板大涨逾3%

    周四,中小盘题材股超跌反弹,引发创业板反弹涨3.63%;大金融板块及房地产板块继续强势,但有上涨乏力之势,石油行业尾盘拉升,大盘指数低开高走,沪指直指3600点。

    沪指四连涨直指3600点
    沪指四连涨直指36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84.82点,涨幅1.35%,成交额338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47.38点,涨幅2.14%,成交额4566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08.12点,涨幅3.63%,成交额1253亿。

    盘面上看,高送转、网络安全、大数据、互联网、食品安全、智能机器、金融机具、文化传媒、国产软件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涨逾2%,石油行业涨近2%;手机支付、工程建设、中超概念等少数板块下跌。

    申万菱信投研团队认为,年底有风格切换的习惯。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每到年底蓝筹股均会阶段性跑赢小市值成长股,但是催化剂略有不同。比如2012年缘于对经济复苏预期的形成,带动银行股反弹;2014年降息后券商大涨,“一带一路”相关蓝筹股大涨等。12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蓝筹股上涨仍没有特别明确的逻辑。一是临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场预期有关于调控政策基调、地产、供给侧改革方面的重大政策突破;二是部分保险配置资金开始加仓,追逐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三是媒体关于注册制的报道,可能对中小市值股票有一定冲击,配置真正的价值和成长股。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暴跌洗盘结束将迎来再次上行

    当下市场基本确立上周五的暴跌洗盘性质,经过连续反弹后,短期市场新股申购洪峰已过,明日将有2万亿打新资金回笼,在蓝筹股连续上行的基础上,这些资金低吸创业板个股的概率更大。因此,明日指数继续上行趋势依旧,个股行情或在资金的簇拥下更加火爆。

    同花顺收评:打新资金将蜂拥回归

    注册制提前推出加剧了个股风险,主力资金有向低估值蓝筹股转移的迹象。金融、地产在近期启动,对指数提拉意义非常强,但对赚钱效应的提升并不大,资金追涨意愿并不强烈,但作为指数的大权重板块,其护盘意义又不可缺少,这就成为了市场的矛盾。整体来看,二八切换的概率很大,因为传统行业难有足够吸引力的题材,价低、安全边际高是主要吸引力,但这并不适合年底的行情,因此就投资者而言,短期应以持仓观望为主。

    中航证券收评:市场内在结构短期难以改变

    总结一句话:A股市场的内在结构不是一两天能够改变的,二八转换只是部分投资者的一厢情愿,板块之间的总体定位是“权重股负责稳,小盘股负责牛,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请投资者务必深刻认知。

    华讯投资收评:多头阳谋两方面布局年末行情

    当前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广州万隆收评:一则超预期利好强势袭来主力或有大动作

    虽然周五将有2万亿回流市场,但两市个股若要再现去年那样的普涨却并不现实。毕竟当前权重与题材都有着硬伤,权重方面,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蓝筹股行情持续性将受影响;题材方面则受制于注册制题材推出,小盘股将面临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过程,这也今日众多题材股涨幅小于创指可看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