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看高至4500点 春季低估值蓝筹或躁动

    随着2015年接近尾声,券商密集发布2016年度策略,截至目前共有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联证券、上海证券、东北证券7家券商发布了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资产荒”是多家券商重点提到的词汇,机构认为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资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资金进场格局,将催生新一轮行情,预计明年沪指波动上限达到4500点。

    多家券商重点提及“资产荒”

    “资产荒”是多家券商在2016年策略报告中重点提到的词汇。包括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在内的多家机构认为,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资金回流股市形成增量资金进场格局,将催生新一轮行情。

    券商看高至4500点
    券商看高至4500点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流动性宽松和宏观资产回报率下降引发金融机构资产荒,熊市已经结束了,股市步入正常市,股息率机会和风格切换有待25万亿理财资金入市。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认为,“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破解“资产荒”需要负债端成本的有效下行,但资产管理机构扩张规模的动力依然存在,使得负债端对资产配置的倒逼短期仍难缓解,在资产端提高风险偏好,进行多元资产配置是必行之举。A股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环节,部分资产配置机构遵循行为金融学规律,提高风险偏好加配A股的情况也正在或者将要发生。

    招商策略团队认为“资产荒”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必然的代价,会使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一种交易型的牛市格局,也称为螺旋形的转型牛。

    中金公司表示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代表蓝筹的沪深300指数的12个月动态市盈率为11.5倍,略低于历史的均值,相比2014年中有约50%的提升;而创业板指数目前TTM市盈率估值又恢复到74倍。这些估值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资金面宽松的预期,能否继续大幅扩张取决于政策力度、增长及改革措施的前景能否大幅超越预期。

    明年GDP增速或在6.5%-6.8%

    对宏观经济未来的走势,任泽平表示,经济增速换挡正在从快速下滑期步入缓慢探底期,增速已接近中长期底部,未来经济将呈L形,但仅是加杠杆下的弱平衡,金融风险事件将逐步显露;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变,从重化工业向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升级;第四季度经济在微刺激和信贷放量推动下,环比有望暂稳;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再下台阶,全年GDP增长6.5%。

    中金公司发布的2016宏观经济展望中,对经济的预期则相对乐观。中金公司将2015和2016年GDP增速预测分别由此前的6.8%和6.6%上调至6.9%和6.8%,并预计2017年GDP增速将稳定在6.8%。其理由是,由于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减速,政府稳增长的立场更加坚决。

    得益于逆周期宏观政策的发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有望稳定在6.9%。未来两年,经济改革可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经济增长在连续6年放缓之后可能企稳。预计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下降,消费增速继续快于固定资本形成增速,第三产业尤其是消费服务业、物流行业和信息技术产业,将维持较快增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