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层有意维稳A股 年后新股发行节奏或放缓

    首轮IPO专项测试启动

    IPO新规下的新股发行步伐也渐行渐近。

    监管层有意维稳A股
    监管层有意维稳A股

    记者获悉,上交所自11月28日起开始启动首轮IPO网下网上专项业务测试,其中网上IPO测试时间为11月28日至12月9日,而网下测试时间则为11月30日至12月8日,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及其他29家主承销商参与网上网下测试,而其余投资者则可备案参与网下测试。

    “深交所的IPO专项测试业务也将在近期启动,但是参与测试的主承销商还没有选择好。”广州参与测试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而上交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后面还有第二轮IPO全天候测试。

    根据上交所的安排,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IPO新规业务流程改造。自下发新股发行征求意见稿以来,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已经收到22份有效反馈意见,下一步将适时公布完善的网下、网上发行实施细则。

    IPO专项测试启动

    据《华夏时报》获得的材料显示,本次测试由上交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和各市场参与者共同参与进行,测试目的是为配合IPO发行规则调整,检验各方网下IPO相关技术系统的准备情况和可用性。

    根据文件显示,IPO网下测试从11月30日至12月8日展开,持续7个工作日,测试的主要内容为初步询价、配售对象的确认、定价申购、申报数据确认等功能。在测试环境中,每只股票网下的发行总量定为2000万股,中登模拟投资者入账,为每个账户每只股票入账1000万元。

    “账户市值小于初步询价市值下限1000万的配售对象,不允许参与初步询价。”上述上交所内部人士说,“上交所会有一个根据市值文件进行的配售对象的过滤。”

    IPO网上测试从11月28日至12月9日展开,参测单位在测试阶段须成功完成账户权益文件接收处理、新股申购订单申报、配号、中签、网上放弃认购申报、结算处理及新股上市流通,并反馈测试结果。主要流程为T-1日账户权益文件接收处理,T日盘中新股申购订单申报和盘后配号数据处理,T+1日盘后中签处理,T+3日网上放弃认购申报、认购资金交收处理,T+6日新股流通上市交易。

    而记者跟多位参与此次IPO全天候测试的人士交流了解到,根据测试的内容,尚未跟此前的IPO测试环境有什么出入,“感觉和此前的IPO测试没有区别。”一负责网下IPO测试的经办人告诉记者。

    而记者对去年和此次的网下测试方案进行对比发现,两轮测试内容基本保持一致,只是本轮的测试流程在模拟定价申购结束后有一个查询资金到账文件和主承销商根据网下资金到位情况在本系统上传网下发行配售结果文件等内容。

    “深交所的首轮IPO测试也将于近期开始,应该将在一周左右进行。”前述广州某参与测试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新规实施后,我们总体感觉是网上打新靠运气,网下打新靠速度。如果公募基金、险资等没有A类投资者这等优势,在网下打新中也很有可能被个人投资者挤出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