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四连阳 放量上涨站稳3600点

    周一,大盘低开高走后迅速突破3600点,银行、中字头、石油等权重股表现强势,券商股午后虽冲高回落,但市场人气已被激发,沪指依然在3600点以上高位运行。创业板早盘经历小幅跳水,但不久即开启“V”型反弹,互联网、电子信息、大数据等题材股午后全线开花。

    沪指放量上涨站稳3600点
    沪指放量上涨站稳36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646.88点,涨幅1.58%,成交额63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453.24点,涨幅1.47%,成交额7320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724.62点,涨幅2.38%,成交额1912亿。

    盘面上看,燃料电池、银行、中超概念、金融机具、食品安全、上海自贸、大数据、电子信息、基因测序、交运物流、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通用航空、券商、厦门板块、航天航空、无人机、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认为,中长期而言,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不变。年内,宏观流动性和微观盈利均处于平静期,市场仍处于可为阶段,IPO重启不改市场趋势,新股发行新规如实行市值配售中期将利好二级市场。未来需跟踪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12月中美联储议息会议。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IPO改革致抽血效应大减

    当前股市处于震荡蓄势期,3500点上方有大量前期套牢盘压制,反弹上去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中小盘股已经完成了第一波的反攻,但以目前市场的量能由权重股接替难度还是很大,中小盘股机会更多。

    天信投顾收评:IPO一石二鸟A股气势如虹

    当前基本是步入中期强势上行行情,市场也处于相对的普涨状态。11月前的操作思路基本是忽略指数,专注于高成长性个股的热点炒作机会,主要就是跟随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