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股指将维持强势走势

    大势猜想:股指将维持强势走势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延续上周强势走势,在小幅低开后即一路上行,在金融板块带动下,沪指强势站稳3600点,午后题材股再度卷土重来,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次新股、国产软件、养老和创投等,下跌的仅有福建自贸区、东盟自贸区和跨境电商概念。从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4165万,委卖盘为7046万,多空比为0.59,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上周明显增加,委卖盘则有所降低,多方明显占据上风。盘面上,受益IPO重启,证券、银行、创投等板块大涨,次新股板块也带动了个股的走强,题材板块今日再度火热,创业板指创出9月来新高。分析认为,IPO重启令部分配市值资金开始入场抢筹,而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又消除了打新抽血效应,在增量资金入市的情况下股指近期有望维持强势走势,短期股指将再度上攻。

    股指将维持强势走势
    股指将维持强势走势

    后市策略:IPO重启令部分配市值资金开始入场抢筹,而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又消除了打新抽血效应,在增量资金入市的情况下股指近期有望维持强势走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创投、新股影子股及政策受益的题材板块,但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两市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强势震荡的态势,股指盘中再度大涨,沪指涨逾1%站稳3600点,题材个股表现较强,创业板指涨逾2%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66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开始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周末证监会决定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同时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两市融资余额四连升,创8月27日以来新高。受此影响,今日股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金融等权重板块拉升令沪指直接站上3600点,不过做多动能不足令上攻受阻,而后题材板块再度卷土重来,创业板指领涨市场。分析认为,IPO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对市场构成利好,加上近期市场表现强势,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场外资金有望继续入市。

    后市策略:IPO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对市场构成利好,加上近期市场表现强势,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场外资金有望继续入市,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市场,但勿盲目追高。

    热点猜想:农村电商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农村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在政策措施方面,意见提出加强政策扶持。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优先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实施,有关财政支持资金不得用于网络交易平台的建设等。机构表示,从政策发布的频度以及密度来看,足见国家对于推进农村电商基础建设、扩大农村消费的重视程度。从我国农村电商当前发展来看,主要可以分为农资电商以及农产品电商两类,两者市场规模均在万亿以上。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农村电商概念有望再次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