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指期货贴水是什么意思? 预计市场将获得短线支撑

股指期货贴水是什么意思?股指期货贴水是指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的现象。一般情况下,利息率较高的货币远期汇率大多呈贴水,利息率较低的货币远期汇率大多呈升水。

股指期货贴水
股指期货贴水

今日,1509系列合约交割,1510系列合约晋升为主力合约。中午收盘,上午持续压盘的3只新任主力合约跌幅收窄,但无一翻红,其中IC1510贴水244点。

自史上最严限仓令出台后,期指总持仓基本呈现单边下降格局。IF总持仓从8月底的10万手下降到昨日43432手的水平,IH持仓从33000手下降到18746手,IC持仓从20000手下降到13580手。

这说明近期总持仓的变化主要还是投资者应对政策变化做出的仓位调整,与市场的走势相关性不太强。因此总持仓的变化对市场趋势的影响短期失效。

因为近期持仓都是以下降为主,主力席位持仓也基本以减仓为主。周三中信期货席位在IF上多头增仓188手,空方增仓121手,说明减仓或许接近尾声,资金有回流的迹象。整体看,资金回流对市场反弹有利。

期指总持仓仍处于减仓状态,对于分析趋势作用不大。期指贴水连续改善,再加上市场对信息的正面反应,预计近日市场将获得短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