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借壳调查:壳费叫价已超过2000万元

    9月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发布《关于挂牌条件适用若干问题的解答(一)》,对申请挂牌公司子公司、环保、持续经营能力、财务规范性、实际控制人变更或主要业务转型等问题进行明确。

    新三板借壳调查
    新三板借壳调查

    有分析认为,新三板此番细化挂牌条件,或是为堵漏企业的借壳。

    新京报记者调查获悉,由于新三板市场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申报企业持续增多,新三板上的“壳资源”开始走俏。据悉,目前新三板的壳费叫价已超过2000万元。

    从表面上看,新三板的挂牌条件十分宽松,但借壳仍然走俏的背后,是部分公司由于存在自身资质、历史沿革或存续时间等“缺陷”,打算通过借壳“弯道”进入资本市场。

    壳费半年涨一倍

    截至9月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总数已达到3462家。这一数字,超过了沪深两市公司的总和。从数量上讲,新三板成为国内第一大资本市场,且目前仍在快速扩张之中。

    新三板扩容的进程中,壮大的不仅是挂牌企业数量,“壳市场”也跟着变热。最近,新京报记者发现,一些金融、投资的微信群里,几乎每天都有人求购或叫卖新三板“壳资源”。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今年三四月份,新三板净壳价格还在500万到1000万之间。而现在,卖方的报价几乎不会低于2000万。这相当于半年内上涨了一倍。

    贩卖新三板壳的掮客,多数是券商从业者、资产管理公司员工或企业家的朋友。这些人工作时,可以接触到比较多的企业资源,所以“帮人找壳”就成了他们的副业。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