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被协助调查

    “当前,公司正面临着重大考验,希望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8月30日,一封来自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程博明的邮件被发送到员工邮箱。实际上,这家以成为“中国版高盛”为企业蓝图的一流券商,如今面临着自成立以来最为艰难的时刻。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8月25日晚间,新华网报道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而根据8月30日晚间新华社最新消息,上述人员中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于当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已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

    多条线高管涉事

    根据新华社最新披露,上述已经“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的涉事高管,分别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而这与此前媒体报道中披露的8名涉事人员有所不同,其中,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并不在此前披露名单中。

    据此前报道,除徐刚、刘威、房庆利外,其余5名涉事人员分别为,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并负责风控、资金运营、另类投资的葛小波、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从新华社消息来看,上述涉事人员身居要职,徐刚本人更算得上中信证券的“元老”,业内颇有名气。其1998年进入公司,曾先后在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研究部和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担任高级经理、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曾任公司研究部、股票销售交易部行政负责人。因其在分管研究部及经纪业务时,中信证券卖方业务势头强劲而受到业内较高关注。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