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被协助调查(2)

    而另一名涉事高管刘威进入中信证券时间较徐刚更早,在固收业务上亦有较高知名度。据公开资料显示,其于1997年5月加入中信证券,曾任公司债券发行承销部副总经理、债券业务线行政负责人、固定收益部行政负责人、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曾分管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债务资本市场部。其在2014年1月获得高管任职资格,并同期进入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

    值得注意的是,已被证实涉事的徐刚、刘威以及目前未被证实的葛小波均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成员。该执行委员会于2010年10月创立,执行委员会委员均为高管,除董事长、总经理为常设委员外,其余人员均由董事长或总经理委任,该机构主要负责执行董事会决定、为中信证券最高经营管理机构、直接向董事会负责。

    最为重要的是,其职权范围覆盖拟订公司经营计划、投融资、资产处置方案等经营管理中重大事项的决定。(注:根据中信证券2010年10月29日公告的《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整理)

    随着上述多位中信证券重要业务条线上的“掌舵者”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这家在中国资本市场占据着重要角色的龙头券商亦就此被卷进监管漩涡之中。根据中信证券8月31日公告,称相关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公司予以积极配合。此外,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目前,公司管理有序,运营稳健,流动性充足,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