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被协助调查(3)

    传闻四起

    有关中信证券的一切信息都成为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8月初,深沪交易所对数十个具有异常交易行为特征的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其中,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度贸易”)在深圳的账户被限制交易3个月。而据媒体报道,该账户背后与国际对冲基金Citadel有所联系,同时司度贸易也曾与中信证券“打过交道”。

    工商信息显示,司度贸易成立于2010年,主营有色金属、天然橡胶、豆粕等大宗商品的进口批发。公司在2014年11月17日进行过投资人变更,由持股20%的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联合”)及持股80%的CitadelGlobalTradingS.AR.L,变更为后者独资。

    而中信联合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70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旗下的专业直投子公司金石投资以认缴出资6445.1117万元。同时,司度贸易在变更投资人时,董事备案亦发生变更,此前出任公司董事的汪定国被剔除。

    同时,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已得到对冲基金Citadel确认,其拥有的国信期货-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已被深交所限制交易。并称该对冲基金在华投资已有15年,无论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公司自始至终都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了积极沟通。而司度贸易方面,虽然公司经营大宗商品但在具体操作上却参与了股指期货的操作。

    不过,这是否存在“恶意做空”暂未有更为详细的公开信息可以判断。此外,中信证券与该基金存在其他方面的何种联系,其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是否与司度贸易、对冲基金Citadel有关等问题,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中信证券方面的正式回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