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管被疑救市内鬼 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被协助调查(4)

    而继对冲基金Citadel之后,又一国际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ManGroup)也因可能与近期股市大幅波动有关,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8月31日晚间,有媒体称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其丈夫在9月1日晚称李亦非“在参加一场由多部门牵头的、高度机密且专业的会议”,同日晚间又对另一家媒体表示李亦非在伦敦开会。后又对第三家媒体称李亦非关机。

    几种不一的答案颇让人费解。然而英仕曼集团与风波中的中信证券有过多次交集也更容易引发联想。根据相关报道,中信证券官网所披露的“中信证券宏量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销售公告”产品的投资顾问正是英仕曼。今年2月,英仕曼完成募集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投资者中亦包括中信证券。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华社在关于中信证券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的新闻中提到“因涉内幕交易”等信息。而根据公开信息,7月4日,证监会召集券商召开“救市大会”后,证金公司被委以救市重任,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与中信建投提供人力支持,证金公司从这四大券商中抽调了投资经理和交易员,负责具体救市交易。

    操盘上,证金公司与21家券商自营团队组成了国家队的救市组合,其中中信证券担任了颇为重要的角色。有媒体梳理报道称,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望京营业部、金融大街营业部、呼家楼营业部,被认为证金公司主要“御用席位”的“救市主力”,其在救市期间进入的部分个股让人“看不懂”——其中,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三名除“护盘蓝筹”中国石油、平安银行外,美邦服饰也赫然在列,涉及金额21亿元。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