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重要股东增持超200亿元 产业资本加速抄底(4)

同样,威尔泰也再获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举牌。据威尔泰当天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股东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盛稷股权)于8月18日至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1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36%,增持均价为22.30元。上述增持后,盛稷股权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35.13万股,持股比例增至10.004%,且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对此,兴业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张忆东表示,面对多数上市公司股价剧烈回调,市值严重缩水,嗅觉灵敏的产业资本纷纷开始把握市场下调的良机,低位抢筹。

如典型代表中科汇通举牌就偏好“壳资源”。今年举牌的12家上市公司基本均具备值小,股权分散且经营情况不佳等“壳资源”特征,前后仅耗资30亿元。

从其领导的表态不难看出,中科汇通目前频繁举牌的原因在于,想紧抓住二级市场股价大幅下跌的绝佳入场时机入股上市公司,之后结合自身所拥有的项目优势进行资本运作,实现整合。

同样,其他PE和个人举牌的多家上市公司均具备较强的“壳价值”与中科汇通举牌的公司特征相似。

此外,具有雄厚资金优势的险资近来亦成为了市场举牌主力。不过,不同于上述举牌对象,其目的或并不是仅财务投资,甚至是出于战略投资的考量。如前海人寿三度举牌万科A即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