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逃顶与抄底技巧 抄底的风险有哪些?

股票抄底是指以某种估值指标衡量股价跌到最低点,尤其是短时间内大幅下跌时买入,预期股价将会很快反弹的操作策略。股民在买入股票的时候都希望股价能够是最底部,但事实上这种可能性小之又小,股票逃顶与抄底技巧如何呢?

股票逃顶与抄底技巧
股票逃顶与抄底技巧

如果投资者确信在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时股价下跌到合理估值水平之下,就可以考虑购买,而不必试图预期股价底部。在股市中,市场的变化总是难以预测的,机会和风险都是无处不在的,主要是看我们能否把握住机会。

股票抄底的风险

在股票市场中,有很多抄底和逃顶的方法。股票逃顶与抄底技巧中,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市场变化观察价格相对的底部或者顶部,进行抄底和逃顶的交易。例如:当股票价格处于长期的下跌区间当中,股票的成交量出现了地量后,逐步放量的情况,那么股票价格和成交量大概率有机会向上回升,投资者就可以作为抄底的机会参考。

股票抄底的风险有哪些?如果市场处于“熊市”的低位,这个时间段中市场大部分的股票价格处于相对低位的状态,根据市场趋势来看调整有限的程度。市场股票的成交量也处于低迷,空方资金处于主导地位,市场的投资情绪也处于较差的阶段。投资者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抄底,就需要注意市场空方力量或者利空消息有可能出现加剧继续引导市场继续下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