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港通再现双向买入格局 港股通使用额度继续升温

继7月23日之后,昨日沪港通再现双向净买入格局,不过相较前一日,沪股通使用额度大幅下滑,从4.94亿元下降至昨日的0.09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也从96.20%上升至99.93%;港股通使用额度则继续升温,从23日的4.34亿元攀升至5.07亿元,在前一日基础上,额度余额占比进一步下滑至95.17%。

沪港通再现双向买入格局
沪港通再现双向买入格局

短期看,伴随一周来A股重心频频上移,恒生AH股溢价连续拉开,沪股和港股对投资者吸引力也形成“跷跷板”,预期天平开始偏向港股。

昨日沪股通标的中上涨股票有105只、下跌股票有413只、平盘股票有4只;其中山鹰纸业、中央商场、南京高科等13只股票涨停,同期鼎立股份等93只股票单日跌幅超过4%。而港股通标的中,昨日上涨的有65只、下跌股票有196只、平盘股票有15只,创兴银行、辉山乳业、中信资源涨幅最高,为4.51%、3.69%和3.59%;合生元、北京汽车跌幅居前,分别为21.57%和5.38%。

指数方面,昨日A股冲高回落,沪综指跌幅达1.29%;恒生指数也下挫1.06%,收报25128.51点。由此,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下跌0.11%,收盘报143.51点,打破前两日连续小阳线的上升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