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卖出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卖出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做空机构盯上中国天然气 并强烈建议卖出该股

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research),盯上了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天然气。

做空机构盯上中国天然气
做空机构盯上中国天然气

7月14日,格劳克斯发布报告称,“除了名字,中国天然气和天然气产业或中国这几个字都没什么关系。”格劳克斯认为,该公司股价不合理的偏高,达到账面值的33.9倍,甚至比“妖股”汉能薄膜发电高达17倍的市净率还要高。

格劳克斯在报告中对该股做出“强烈建议卖出”的评级,目标价0.08港元。报告发出后,中国天然气于14日13时21分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为1.46港元。

14日晚,中国天然气主席简志坚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格劳克斯是沽空机构,报告带有恶意,并不中立。公司与内地多家大型央企合作,没有必要一同造假。

当晚,中国天然气还公告称,正在准备一份针对格劳克斯指控的澄清及回应公告,该股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99%业务属关联交易?

这并非格劳克斯在港股中首次出手。此前,格劳克斯曾“狙击”过中金再生,后者后因财务造假等原因,在停牌2年后,已于今年2月被香港证监会及香港高等法院勒令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