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瞒四股东关联关系 方正证券涉信披违规被立案

    “方正证券此次有关信息披露的违规,追溯到四年前IPO之时。”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经过监管层的初步核查,除方正集团外的44家原始股东中,与大股东方或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至少有4家之多。”而此次其被立案调查也是对“李友案”等案件不断深入调查的结果所致。

    方正证券涉信披违规
    方正证券涉信披违规

    轰动一时的北大方正集团(下称“方正集团”)“代持门”一案虽然因李友等人被有关部门带走要求“协助调查”而暂告一段落,但半年多后的今天,因此案所牵扯而引发的“余震”仍未停止。

    在继7月8日晚,此次“代持门”主要涉事上市企业——北大医药表示将撤回发行股份购买一体医疗有关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后,7月14日晚间,另一家涉“案”的方正系上市企业——方正证券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已在日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公司涉嫌未披露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关联关系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方正证券公告如此解释其此次被调查的原由。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