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瞒四股东关联关系 方正证券涉信披违规被立案(3)

    但在审核IPO时,发审委却并未就此深究,并让其顺利过会。方正证券于同年9月正式挂牌交易。

    但四年后的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方正证券的立案点却正是由此而来。

    “经过监管层的初步核查,方正证券控股股东与其他股东间关联关系等信息涉嫌披露违法违规的并不仅利德科技一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以利德科技所持股份最大。而除方正集团外的44家原始股东中,与大股东方或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至少有4家之多。

    这四家企业分别为在其IPO招股说明书中排第二大股东之位的利德科技、第八大股东之位的上海圆融担保租赁有限公司(现已改名为“西藏昭融投资”)、第十三大股东上海容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现已改名为“西藏容大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第十五大股东河南和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下称“和信建材”)。

    在斯时方正证券的IPO招股说明书中,曾承诺称:“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除董事余丽持有招润投资27.15%的股权外,本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不存在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其他企业的情形。”

    而这一承诺显然在事实面前显得有些可笑。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