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隐瞒四股东关联关系 方正证券涉信披违规被立案(6)

    “目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司并不少见,但其中大部分公司所涉及到的事件对于上市公司本身而言可能影响并不大,除了有两种情况例外。”一位来自于监管层稽查部门的有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两种情况一种是财务造假,而另一种便是信披不实。

    自2014年重启IPO以来,新股审核和发行制度都有了不小的创新,尤其是对于IPO审核方面,已将信披全面、真实视为IPO审核的最主要生命线。尤其在注册制即将落地之时,IPO信披的真实完备,则更是监管机构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也意味着至少在立案期间,方正证券所可能涉及到的再融资等重大事项皆将暂停。而如果最终调查结果坐实,那么方正证券面临的处罚也将可能使得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失去再融资的机会。”北京一家投行高层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有关案情认为,在众多券商纷纷推出再融资方案以期在行业中获得更进一步发展先机的当下,这对于方正证券的发展影响无疑是不利的。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