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要求大股东不得减持 中国人寿2天套现8亿

    近期A股异常波动,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央行等多部委均出台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措施。

    中国人寿2天套现8亿
    中国人寿2天套现8亿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背景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集团)仍在7月10日以每股27.38元的价格减持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4.71元)A股3000万股,套现8.21亿元。

    背景:多部委联合维稳

    7月8日,证监会发出通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同日,央行新闻发言人指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央行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和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流动性。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证金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