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指涨近5%逼近3900点 两市1300股涨停

A股保卫战第五日继续强势,沪指涨近5%逼近3900点,两市1300股涨停,各板块全面飘红,仅7股下跌,银行股尾盘跳水。

沪指涨近5%逼近3900点
沪指涨近5%逼近39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4.54%报3877.80点,成交6804亿元;深成指涨4.59%报12038.14点,成交2473亿元。

盘面上,船舶、券商、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银行、造纸等板块涨幅较小。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3400点或为强支撑,短期反弹需关注10日均线压力。

利好效应释放

被空头肆虐近一个月的A股,7月9日终于迎来了希望的光芒。显然,立体式救市威力显现,特别是其中新出现的“大招”,更令空头措手不及。

第一个“新招”,证监会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半年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这不仅瓦解空头阵营,也给下半年个股股价修复提供良好政策环境,提振投资者信心。第二个“新招”,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空方受到严查。期指上多头乘势反击,各大合约全线涨停,空头大溃退。加上央行、保监会、国资委等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证金公司、汇金等国家队配合大幅出击买入,数百家上市公司或央企增持,强势的多头局面正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