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低于要约收购价 中概股私有化遍地捡钱(4)

    私有化失败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投票原因,如侨兴移动的私有化股东大会因股东数量未达到法定人数要求被永久性延期;有的是私有化资金不足,如西蓝天然气;有的则宣布撤回此前提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如泛华保险等。

    面对可能存在的风险,i美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剑曾对私有化套利提出建议:要确信该公司的私有化是能正常进行的,而且就算是私有化失败以这个价格买进,也可以接受。

    此外,有美股投资人士提醒,还要看私有化要约方有没有足够强的私有化动力和实力;以及从公开或者其他渠道证实私有化正在推进中,如公司关于成立独立委员会、董事会接受私有化、找到财务顾问、收购财团新增了资金方等,而在公布私有化以后迟迟没有任何进展的则需谨慎对待。

    一位正在操盘中概股回归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当私有化的要约收购价高于当前股价时,在理论上,境外的股东是有套利空间的,但这只是一个表面的现象。因为对于买方财团来说,如果市场发生变化,他们可以不执行这个要约价,或者是干脆放弃购买。另外,如果在这期间出现了新的买方,上市公司独立委员会会对价格和买方进行评估,给投资者一个建议,到底接受哪个报价。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