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低于要约收购价 中概股私有化遍地捡钱(3)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就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完美世界(PWRD.NASDAQ),即将在7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私有化方案进行讨论和投票。而从其7%的套利空间不难看出,随着私有化进程的展开,溢价空间会逐渐变小。

    套利与风险并存

    私有化是一把双刃剑,并非每家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公司都有套利机会。

    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私有化失败。假如失败,投资者则可能损失惨重,此前因私有化而上涨的股价下跌后,很可能比宣布私有化之前的股价还低。

    例如,公开资料显示,泛华保险(CISG.NASDAQ)在2011年9月15日宣布撤回私有化要约,当天收盘价9.03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15.37%,比宣布私有化后首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48%,比私有化前的股价低31%。

    此前,曾出现因私有化要约方变动而导致私有化时间拖延甚至流产的情况,例如,盛大游戏(GAME.NASDAQ)的私有化就耗时达一年多,泛华保险、西蓝天然气等则终止私有化。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