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投资方案渐行渐近 或有万亿进股市(4)

    养老金入市规模超万亿?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测算,当前已经超过3000亿元的养老金在股市中投资运营。其中包括全国社保资金理事会受托运营的九省份做实个人账户的资金和广东省滚存的养老金,以及企业年金中投资股市的资金。

    根据《2014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年末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结存7689亿元,由此推算年金入股市的资金超过2500亿元。

    截至2014年,九个试点省份做实个人账户资金1105.55亿元;广东省委托资金1053.98亿元。由此可以推算,做实个人账户资金和广东省委托资金中也各有超过300亿进入股市。与企业年金的入股市资金相加可知,目前股市中投资运营的养老金约3200亿元。若再加上已签订协议、正分批到位中的山东省的千亿元养老金,股市养老金的规模会达到3500亿元。

    那么,养老保险投资运营方案启动之后,全国入市的养老金会有多大规模呢?根据统计公报,2014年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18万亿元。若加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845亿元,全国基本养老保险滚存超过3.5万亿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