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A股基本格局未变

    上周以来A股市场经历大幅下挫,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场虽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但改革开放红利释放、流动性总体充裕和居民资产配置的基本格局并未发生改变。

    A股基本格局未变
    A股基本格局未变

    上周以来下跌与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有关

    张晓军说,上周以来股市出现的较大幅度下跌,是市场前期过快上涨的自发调整,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结果,同时也与年中季末流动性波动、投资去杠杆、投资者对市场分歧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有关。

    他表示,市场虽然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改革开放红利释放、流动性总体充裕和居民资产配置的基本格局没有发生改变,经济企稳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各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措施的持续发力将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此前,证监会采取了一系列优化市场融资管理制度的政策措施。张晓军表示,这是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利益,目的是规范市场融资融券活动,有利于形成市场逆周期调节、证券公司自主风险控制和投资者自我约束的机制,有利于维护市场长期稳健运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