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价的涨跌由谁决定的 两大重要因素值得一看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背后的公司的基本面不会每天都发生重大变化,但该公司的股票价格经常上下波动。那么,股价的涨跌由谁决定的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价的涨跌由谁决定的
    股价的涨跌由谁决定

    从长期来看,因为股票的本质是好公司,所以股票价格的涨跌是由上市公司的业绩好坏来决定的,业绩好的公司股票就会涨,反之业绩不好的公司股票只会往下跌;从短期来看,股票价格的涨跌是由股票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在股票市场上,当股票供不应求时,其股票价格就会上涨,而反之当股票供过于求时,其股票价格自然就会下跌。

    影响股价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小编认为具体来说主要是以下这2个方面的影响:第一,政策面的影响。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投资者的信心,一般发布政策利好消息会让股市上涨,但是发布不好的政策一般都会造成股价下跌。第二,公司基本面的影响。股票的本质就是好公司,所以说基本面的好坏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决定了这只股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