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双顶出现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怎么判断?

    在A股市场中,一些基础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否则容易吃大亏。比如,有些朋友连股票双顶的含义都不太清楚。那么,股票双顶出现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双顶出现是什么意思
    股票双顶是什么意思

    股票双顶是由股票价格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两个阶段的相对高点后价格走势出现下跌,形成两个像山峰一样的顶峰形态。K线走势看起来很像是英文中的M,也称M顶技术形态,是一种转趋势买点风险参考信号之一。股票双顶形态分成左峰和右峰,通常右峰会比左峰略高一些,并不会完全处于水平的状态。

    一般来说,股票双顶状态形成时,会伴随着左峰的成交量大于右峰的成交量,成交量处于逐步递减的状态。表示股票价格在右峰上涨过程中多头力量力度逐步减弱,股票价格上涨逐步乏力。在观察参考时,股票双顶形态的左峰回调的低点平行线可作为股票双顶的颈线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