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份冻结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后市下跌的概率大吗?

    股权冻结是指人民法院在进行诉讼保全或强制执行时,所采取的不准其提取或转移的一种强制措施。那么,股份冻结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讲一讲,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份冻结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股份冻结对股价的影响

    如果是质押融资将股票冻结,则这是常见的融资方式,融资可以获得资金使公司扩大规模,则意味着利好。而如果由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违规操作、司法冻结,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利空消息。比如:公司大股东,由于自身债务问题,股票被司法冻结,则对股价利空,后市下跌的概率大。

    因为高管的个人形象也是公司的形象,会引发投资者对这个公司管理层担忧,因此会抛售股票。但无论什么原因导致大股东股票被冻结的,投资者都不能以这一个消息面判断这只股票是否值得买入。买股票主要是买公司的质地和盈利能力,因此要从技术面和基本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