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通货膨胀率多少合适?

    通货膨胀的表现形式就是商品价格的普遍上涨,而人们的生活又离不开各种商品,因此通货膨胀几乎对每个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有影响。那么,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讲一讲吧。

    通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通胀对股市的影响

    在温和的通货膨胀下,通货膨胀的上升有助于股市上涨。一般通货膨胀率在6%以内的,可被视为温和的通货膨胀。不过,对于不同的国家来说,可能标准并不一样。在温和的通货膨胀下,通货膨胀上升,意味着商品生产企业在销售商品上的收入和利润会增加,这就能鼓励企业生扩大产能,增加投资,以产出更多的商品,以继续增加收入和利润。

    而当企业的收入和利润不断增加时,就会对该企业的股票价格起到提振作用。当股票市场上大部分企业的收入和利润都在增长时,股票也可能会形成集体上涨,为此整个股市也就会迎来上涨。另外,在温和的通货膨胀下,通货膨胀率在从低到高的过程中,可能还伴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刺激的因素。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