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和期权有什么区别 两大区别新手有必要看清

    期权与股权都是证券法的概念,从法学角度来说,股权与期权都属于一种经济上的权利,一般属于特定的交易场所。很多人都擅长于在股票交易市场中买卖股票,但是对于期权与股权的分别却不太清楚。那么,股权和期权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看吧。

    股权和期权有什么区别
    股权和期权的区别

    1、享有的权益不同。期权指某人得到公司授予在某一段特定日期内的任何时间可以以固定的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行使期权要享受股权所具有的各项权益需要购买股权。股权指股东基于其股东资格而享有的,从公司获得经济利益,并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权利;享有股东应有的各项权益。

    2、在退出机制上不同。期权在退出机制上比股权多一项是否行权;期权有非线性损益结构;股权的提出机制上有是否赎回,是否保留的选择;股权具有非财产性和财产性、可分割性、可转让性。另外,期权是一种权利。期权合约至少涉及买家和出售人两方,持有人享有权力但不承担相应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