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发上会就是上市成功了吗 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不同时间段都有股票进行上市,投资者对于不同公司的发展情况都是要注意的。那么首发上会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首发上会就是上市成功了吗?还有,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公司股票上市条件
    公司股票上市条件

    首发上会的意思是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需要经过证监会核准,而是否通过需要证监会的发行审核部门(发审委)开会通过,当在会上表决这事情就叫上会。股票上市首发需要通过证监会的审批,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首发上会是不是会上市

    首发上会不是上市成功,上会是指企业发行股票的申请提交到证监会,并且证监会已经受理此次申请,上会通过后才会发行股票。目前沪深两市实行核准制,一直以来,股票上市前都需要经过会议,但会后并不意味着证监会会通过股票发行申请。

    至于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条件?首先要是是股份公司,公司经营必须是3年以上,在这3年内没有更换过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并且公司经营合法、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公司的注册资金无虚假出资、抽逃资金的现象,公司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财务状况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