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权交易有哪些风险 三大风险投资者需要看清

    大家都知道,投资中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风险越大风险也就越大。其中,期权的杠杆收益是非常大的。那么,期权交易有哪些风险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期权交易有哪些风险
    期权交易的风险

    一、无法平仓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关注期权合约可能难以或无法平仓的风险,及其可能造成的损失。比如,当市场上的交易量不足或者当没有办法在市场上找到合理的交易价格时,投资者作为期权合约的持有者可能面临无法平仓的风险。

    二、杠杆风险。50ETF期权交易采用权利金交易的方式,投资者在做期权交易时可以看到收益和损失都在成倍的放大,特别是卖出开仓期权的投资者面临的损失总额可能超过其支付的全部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的保证金,具有杠杆性风险。

    三、价格波动风险。在50ETF期权交易的时候应当关注股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期权的价格波动和其他市场风险以及可能造成的损失,例如期权的卖方要承担实际行权交割的义务,价格波动导致的损失可能会远大于收取的权利金。